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历经18年的发展改革,现在已发展成为我省交通运输类和化工材料类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我院现有在校生800余名,教职工33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占76%。学院现开设有5个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现代物流管理技术、精细化工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储能材料技术。学院是中国交通建设总集团人才培训基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在国内唯一的镁业培训基地,建有鹤壁市高效光伏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设实训中心3个,实验室8个,固定资产1000余万元。

为保证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院与河南宇鑫物流集团、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北京物通时空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南中恒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德信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鹤壁宝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鹤壁元昊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晶澳科技等行业或区域头部企业均有密切合作,满足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教科研事业稳步发展,在河南省各项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奖项20余项,教师技能竞赛10余项,完成社会培训2000余人次,为区域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我院坚持“立足地方、面向市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和“政校企行合作、产学研创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秉承“诚信、自强、力行、拓新”的校训校风,着力稳定规模,完善功能,强化质量,提升层次,努力建设高品质、有特色的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

(数据更新至2022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