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赵璇

【来源:赵璇 | 发布日期:2021-11-09 】

姓名:赵璇

毕业时间:2020年6月毕业

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工作经历:现在就读于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获得荣誉:

1.校级优秀学生

2.校级优秀班干部

非常荣幸在这里分享我的学习经验及心路历程。希望这些经历能带给各位同学一些小的帮助。

一、确定目标,早做准备

以我个人的经验,毕业时的第一步首先要确定自己将来要什么样的生活,而不是慌不择路的追随大流。是从事专业对口工作,还是继续学习努力升本。这都是需要自己认真思考,才能确立好努力的方向从而奋勇向前。

通过和父母沟通,也与辅导员、老师及身边朋友诉说了自己的想法,他们都觉得以我的性格升本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于是我就在毕业前一年的时间开始学习升本所需内容及专业知识。

二、挑战自己,迎难而上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科学的学习方法是至关重要的,它很有可能决定了你是事半功倍还是事倍功半。以我为例,我自己就是个喜欢取巧的人,所以我不强调学习的时间长短,而比较注重在一定时间里我取得的成效及收益,喜欢巧学,即追求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