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 发布日期:2024-03-12 】

培养目标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术适用,实践能力突出,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测绘操控员、民用航空器机械维护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无人机应用、无人机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到通用航空技术服务领域从事无人机组装、无人机维护与检修、无人机测试、无人机航测、无人机农业植保、无人机航拍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举例

AOPA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视距内)、AOPA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超视距)、“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与河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了稳定的校企战略合作关系。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66),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提供商,是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公司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与地理信息一体化软件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拥有国内首个遥感与地理信息云服务平台PIE-Engine,实现遥感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遥感云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河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12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测绘服务、土地调查评估服务、水土流失防治服务、水文服务、水资源管理等。

本专业已与河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约1500人次的社会人员无人机应用培训工作,助力鹤壁乃至河南省无人机应用的推广,得到培训单位和人员一致好评。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企业观摩

校内无人机飞行基地

无人机应用社会培训(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

无人机应用社会培训(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