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激扬斗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1日下午,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5人到鹤壁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集体默哀致敬3分钟,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长眠于此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烈士。

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不懈奋进的决心。交材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薛宇强调,全体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斗争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我市革命历史,瞻仰英烈先进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并有序为安葬在陵园的烈士擦拭墓碑。

本次祭扫活动,我们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高贵品格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