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化工专业讲座

【来源: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化工专业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1-09 】

2022年11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精细化工技术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开展专业讲座,副院长窦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精细化工技术专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及发展前景。张守花教授以甲醇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讲述了甲醇产业链、行业面临的形势及十四五甲醇行业发展政策等;王艳珍老师以煤化工技术的研究进展为题,对传统煤化工、煤气化、煤液化等技术进行了具体讲授。

讲座完毕后,副院长窦明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希望相关专业教师结合当前专业设置,多学习、多实践、多交流、多提升,不断促进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教师们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及近阶段教科研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梳理,共同探讨交流了一些好的专业教学与学习方法,也为接下来在化工专业合作企业鹤壁宝马科技集团开展员工培训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