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智慧教学观摩比赛

【来源: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智慧教学观摩比赛 | 发布日期:2022-11-08 】

为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2022年11月7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智慧教学观摩比赛,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比赛开始前,副院长窦明为本次教学竞赛作动员致辞,希望各位专业教师以本次智慧教学观摩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不断巩固和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水平。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各具风采、各展其长,将信息化技术巧妙融入教学过程。特别是道桥专业王清州老师讲授的“涵洞出口三视图绘制”,运用CAD绘图、学习通选人识图查错、PPT动画展示等智慧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调动了课堂气氛。比赛结束后,学院领导及经验丰富的教师分别对各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和交流,从教学方案设计、内容组织、讲解思路、课堂导入、信息化运用、教学特色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意见。

本次活动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一个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不断推动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