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携手航天宏图助力2022年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开班

【来源: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携手航天宏图助力2022年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开班 | 发布日期:2022-10-11 】

10月9日,2022年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鹤壁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实施,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组织落实。开班仪式在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总部航天宏图卫星大厦举行。

此次培训预计持续一个半月,1500余名学员参与学习,为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开启新征程注入新动能、提供强支撑,为河南省未来生态环境执法发展储备重要力量。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李国敏、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12369与无人机中心主任刘羽、鹤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梁志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希科、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薛宇、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以及学员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李国敏局长做了开班致辞。

校企双方本次将培训省、市两级无人机辅助执法队伍青年骨干共计1500余人,分为15期,每期100人,培训3天,时间跨度一个半月,培训地点分别设在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设置了对无人机的操作技能及环境执法行业应用深度结合的理论课程、模拟练习及大量的实操课程,并有授课、答疑、带练、场景模块、考试等多种形式。

此次培训开班,有效实现了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学员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有利于校企协同育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