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加强国防教育 厚植家国情怀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加强国防教育 厚植家国情怀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3-14 】

为增强我院师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师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3月11日下午在海棠园1号报告厅,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张国华以“学习国防知识,做新时代接班人”为题,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刘卫国、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薛宇和近8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张国华上校从“分析周边安全形势,强固国防之要,青年当自强、要做祖国铁脊梁”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讲座中,张国华结合国家历史和周边形势,以典型事例如俄乌战争等对国家安全形势进行了生动分析,强调国强才能民安,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并围绕强化国家安全观念、提高维护国家的战略能力、增强正确判断当前世界多变形势的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述,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和国家安全意识,奋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聆听讲座,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清醒认识了国家安全形势和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