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伟大的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伟大的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11-17 】

11月16日下午,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窦明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做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党课由辅导员王小勇老师主持。

窦明老师的党课内容分为“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红旗渠的介绍和建设”和“红旗渠英雄人物”三个部分。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重温了在艰难岁月修建红旗渠的艰难,熟悉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中英雄人物。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故事详实,使全体学生领会到了“红旗渠精神”,引起了共鸣。

同学们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净化了心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通过党史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