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激情青春,辩我风采”超级辩论赛

【来源: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激情青春,辩我风采”超级辩论赛 | 发布日期:2021-05-06 】

2021年4月26日晚七点,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激情青春,辩我风采”超级辩论赛决赛在nc楼二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薛宇和辅导员王小勇老师出席比赛,全体学生会干部、各班级学生代表,以及来自电信、机电、食品、医学院的执行主席和后备干部等20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比赛。会议由学生胡智豪和田家森主持。

辩论赛第一场,“就和你作”队和“我觉得”队围绕“文凭能不能代表能力”这一辩题,进行了一系列充满激情的辩论,最终由“就和你作”队赢得了第一场辩论的胜利。决赛由获胜的“就和你作”队和从复赛突出重围的“玛卡巴卡”队进行最后的冠军角逐。他们的辩题是“网络对于大学生的影响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双方围绕这一辩题进行了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几个阶段的激烈辩论。唇枪舌战中,双方辩手口若悬河、妙语连珠,精彩表现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最后,“玛卡巴卡”队赢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

辩论赛的最后环节,由薛宇对本次辩论赛进行总结致辞,并和王小勇共同为获奖者进行颁奖。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辩论赛以“激情青春,辩我风采”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我院大学生课外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