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交材学院学生志愿者创作樱花主题文创产品,爱心义卖帮助困难群体

【来源:交材学院学生志愿者创作樱花主题文创产品,爱心义卖帮助困难群体 | 发布日期:2021-04-16 】

“这个樱花玛瑙好漂亮啊。”游客李女士说。本届樱花文化节,在华夏南路(樱花大道)浪漫樱花精品小屋内,不少游客在挑选与樱花相关的文创产品。这间小屋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负责经营的。

为了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为第七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助威助力,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到“樱花大道”开展文创产品爱心义卖,售卖产品的款项将用于帮助困难群体,尤其是困难儿童。

12a3ca024535a5bbb5a9c58a60001f9微信图片 20210415152037

樱花样式的钥匙扣是由交材学院学生设计和制作的,上面刻有“鹤壁樱花节”和仙鹤图案,通透的石材内呈现出樱花图案,精美的汽车挂件,手绘樱花图案的帽子...在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中,最受游客欢迎的要数“樱花玛瑙”。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樱花玛瑙”由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设计、并与石材厂家合作制作而成的。把“樱花玛瑙”做成项链、吊坠、摆件等,受到了游客的普遍欢迎,对学生而言也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5152239041ce4b9f7d3bef14f702cea287c0c1

此外,交材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不仅为游客讲解文创产品创作理念,还现场向游客免费发放文创产品,受到游客的广泛赞誉。该实践活动得到了鹤壁媒体的及时关注,并在学习强国、淇河晨报、掌上鹤壁等新媒体平台上争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