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介绍 | 发布日期:2024-03-12 】

专业背景

精细化工是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之一,是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生面向化工、日用化学品、医药等行业相关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操作、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就业前景广泛,工资待遇高。

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精细化工产品合成、复配、分离和检测等基本知识,具备工艺控制、技术改进、性能测试、产品销售等能力,从事工艺过程控制、生产管理、产品营销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化学、化工单元操作及设备、有机合成技术、化工工艺学、高分子材料与配方、精细化学品复配技术、化工制图与CAD、精细化工反应器操作技术、日用化学品生产技术等。

就业方向

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合成、复配、分离和检测等岗位的生产操作;参与精细化工产品工艺改造、配方改进及新产品的研制及推广、精细化工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安全管理及质量管理工作。

合作企业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鹤壁宝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鹤壁元昊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等。

资格证书

有机合成工、化学检验工、化工添加剂制造工、化工总控工。

专业优势

我院“精细化工技术”专业与鹤壁宝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学生的学习场所从学校课堂延伸到企业工作现场,使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有效实现学生的教育目标和职业目标。我院坚持因需施教,依托“订单培养”合作企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教学相长手段,专兼教师结合搭配合理。教师边讲授边示范,学生边学习边操作,缩短人才培养周期,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益。

鹤壁宝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新能源开发、煤炭物资运销等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创新型企业集团。企业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3项实用新型专利,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百高企业”、“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中国新能源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毕业生工作踏实认真,技术能力强,企业认可度高,活跃在鹤壁及周边地市的化工及相关企业的管理及技术岗位。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鹤壁元昊化工有限公司

鹤壁宝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优秀毕业生风采

董富强河南能源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副厂长

杨孟洋河南能源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分厂厂长

胡新旗鹤壁市赛科化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