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论时事与热点,记使命与担当——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制作微党课

【来源:论时事与热点,记使命与担当——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制作微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4-29 】

笃定党史学习,结合政治热点。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相关专家共同制作微党课视频——《从日本核泄漏事故谈中国共产党使命担当》。

微党课以视频的形式为我们呈现了当前时事热点下的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视频从核泄漏事故出发,为我们讲述了面对核泄漏,苏联人民在伟大的社会主义带领下是如何牺牲自我奋不顾身冲在前线,而资本主义国家日本却在美国的撑腰下不负责任地直接将核废水倾倒入海洋。视频的最后为我们讲述了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灾害,迎接挑战,创造出灿烂辉煌的中国史。

本次微党课的制作,由我院教师孔侠歆、吕玉荣、洪全全进行视频素材的收集与剪辑,由专家进行内容的讲解,并在学院7名道桥专业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剪辑成视频,上传到用户以青年人为主体的哔哩哔哩(bilibili)网络平台。

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微党课的讲解,形式新颖且易于接受。制作微党课的师生表示,将会继续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己的制作水平,为大家带来更多微党课视频。观看微党课视频的师生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备注: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下载哔哩哔哩APP,关注“红色小花田”,给孕育红色故事的小花田点赞、投币、转发、弹幕评论。一键三连。新注册用户无法投币、评论的,只要在哔哩哔哩中答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