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学习 > 正文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实施计划

【来源: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实施计划 | 发布日期:2021-03-11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精神和学校党委印发的《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支部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计划。

一、参与人员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生。

二、动员部署

召开交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题班会,传达学校、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交材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三、工作安排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交材学院全体师生,以党支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1、开展专题学习

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创新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组织学习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分层次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会议、研讨交流、学习成果测试等形式,全面抓好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学生党支部不同特点要求,确定学习重点。具体安排:

1、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灵活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每月至少组织 1次党史学习交流。

时间安排:贯穿全过程

2、开展“我们不会忘记”传统教育,清明节期间组织师生在我院“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烈士陵园参与祭扫活动,组织优秀师生代表参与义务讲解等烈士陵园活动。

时间安排:清明节期间、烈士纪念日期间

责任单位:学生支部

3、利用交材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再学习。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前,各支部选拔党员代表,为发展对象讲党史、促成长。

时间安排:5月、10月

4、举办“我为党的生日送祝福”主题的VLOG比赛。

时间安排:“七一”期间

责任单位:学生支部

5、举办“红歌献给党”主题红歌比赛。

时间安排:12月

2、加强政治引领

1、召开“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

时间安排:3月下旬

责任单位:学生支部

2、通过退伍军人事务局,邀请1-2名优秀老党员讲解党史。

时间安排:6月

责任单位:学生支部

3、开展“今昔对照,共同见证鹤城发展”图文征集比赛,展现我党执政的卓越成果。评选优秀作品,在“多彩交材”公众号、交材抖音号等刊发。

时间安排:7月--10月

(三)组织专题培训

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摘编朗诵比赛”,通过VLOG或其他形式展现学习成果,积极宣传学生学习成果。

时间安排:3月20日--4月10日

(四)开展“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党员干部深入师生调研,了解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通过各种渠道收集资料。

2、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化解,解决一批师生关注的问题。

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提升党性、推动工作的效果。

时间安排:12月中下旬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支部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接受教育,以上率下,带动和促进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

2.突出重点,强化学习。支部成员要不折不扣做好党史学习规定内容,让广大师生接收教育,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到位。要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纸上学与干中学相结合、赛着学与研讨学相结合,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3.结合实际,注重成效。支部要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落实,确保贯彻落实不跑偏、不走样,不断构建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坚决防止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以实际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4.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支部要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党史学习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5.认真总结,及时上报。支部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介和上报。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支部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