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镁业信息>>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引进龙头企业 带动集群发展
2014-04-10 16:43 鹤壁日报 张心致 

金属镁精深加工产业是我市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全市拥有金属镁骨干企业及重点在建项目22个,年综合加工能力27万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已形成全国最大的金属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富士康(鹤壁)科技园是我市近年来重点推进的大项目之一,其创造的项目建设快、质量高的“鹤壁速度”让富士康集团领导层不禁称赞。

项目位于鹤淇产业集聚区内,规划6个生产区。一期总投资50亿元,包括3个生产区。其中A区总概算投资13.6亿元,主要生产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相机外壳等金属镁精深加工产品。

项目于2013年年初开始基础施工,在有关部门和县区的全力服务下,经过抗严寒、战酷暑的奋力施工,于当年11月A区8栋厂房和11栋附房以及所有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全部完工交付使用,并在月底实现投产。不到一年的建设速度和优质的工程质量,让前来考察的富士康集团领导对我市的发展环境给予高度评价。目前,项目产量正在逐步提高。截至去年年底,富士康鹤壁)科技园已生产248万件电子书和手机内构架,营业收入2350万元。另外,后期项目的建设前期工作也已启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