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专业设置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介绍
2017-03-01 15:13  

专业背景

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重要产业,其产品广泛用于工业生产、人民生活、国防科技等领域,化工产业的发展对促进相关产业升级和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作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基本能力和创造性为出发点,培养具有坚 实的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能在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轻工、医药、环保、日用化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1.公共课:

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大学英语、思想品德、马克思主义哲学、体育、邓小平理论概论、毛泽东思想论、法律、计算机基础应用、数据库。

2.专业课: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环境化学、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设备机械基础、仪器分析、无机化学工艺、有机化学工艺、电工学、反应工程、 CAD制图。

3.选修课:

精细无机、精细有机、数据处理、化工文献检索、化工设计基础、环境检测、企业经营战略概论 、煤化学、化工仪表自动化。

4.实践阶段

生产劳动、毕业设计、课程设计

就业方向

到精细化工、日用化工、石油化工、能源、轻工、医药、环保等部门从事化工生产操作控制、工艺设计、化工设备维护及技术管理、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