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专业设置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有色冶金技术专业介绍
2017-03-01 16:51  

专业背景

有色冶金技术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在有色冶金企业生产一线中从事岗位技术操作,具有基础理论知识和较高实践操作技能,在生产岗位中能够运用自己的技术和能力进行实际操作,并能够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的人员。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以及有色冶金技术的快速发展,有色冶金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面向铝、铜、镍、铅、锌等有色金属冶金及金、银等贵金属冶金生产一线,能够胜任有色冶金行业一线生产操作、自动控制及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1.公共课:

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大学英语、思想品德、马克思主义哲学、体育、邓小平理论概论、毛泽东思想论、法律、计算机基础应用、数据库。

2.专业课:

冶金原理、冶金物理化学,金属学与热处理、冶金热工基础、炼铁工艺学、炼钢工艺学、精炼与连铸、重金属冶金学、轻金属冶金学、稀有金属冶金学、 CAD制图。

3.选修课:

热工基础、冶金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机械原理、液压传动、化工仪表电工学、材料成型技术、专业英语。

4.实践阶段

生产劳动、毕业设计、课程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面向钢铁冶金或有色金属冶金企业,从事冶金生产与技术管理;技术改造与技术开发;冶金产品分析检测与工艺试验等方面的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