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设置>>正文
 专业设置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简介
2021-03-25 11:20  

培训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精细化工产品合成、复配、分离和检测等基本知识,具备工艺控制、技术改进、性能测试、产品销售等能力,从事工艺过程控制、生产管理、产品营销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化工单元操作及设备、有机合成技术、化工工艺学、高分子材料与配方、精细化学品复配技术、化工制图与CAD、精细化工反应器操作技术、日用化学品生产技术等。实习实训:在企业进行化工实验技术、化工单元操作、技能等级考证培训等实训,并在企业实习。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精细化工企业或研究部门,在精细化学品生产、检测、研发和营销等岗位群,从事工艺过程控制、生产管理、产品营销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合作企业

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培养模式

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采用“1+2”培养形式,即第一年在学校进行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第二、三年,学校和企业联合培养,在企业开展工学交替,进行专业技能学习与培养,对学生进行分组,轮岗实习。第二、三年,企业针对每生设置奖学金4200元/年,且工学交替及轮岗实习期间,学生工资不低于企业员工的平均工资。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构建新型现代学徒制,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双师共导”培养模式。校企联合培养注重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实操能力,丰富学生实际工作经验,学习期间即有较高的工资收入。学生毕业既获得学历证书,又成长为具有工作经验的成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真正实现毕业即就业。本专业就业形势好,毕业生共供不应求,工资待遇高,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留在校企合作企业继续工作或自主择业,也可选择专升本继续进行专业学习,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有广阔的就业及深造空间。

资格证书

有机合成工化学检验工化工添加剂制造工化工总控工

学制学费

学制三年;学费4200元/年

衔接本科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工仿真

数字化生产

微信图片_20210415110210

合作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415110224

微信图片_20210416091241

顶岗实习

企业导师

微信图片_202104161147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