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鹤壁市发改委: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2014-09-18 09:22  

“为做好鹤壁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我们以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培育服务业龙头企业为重点,大力发展服务业,提升服务质量。”9月12日,市发改委副主任潘向东告诉记者。

在山城区石林工业集聚区,河南宏昌物流有限公司正在发展为货物供需双方和第三方物流企业提供物流规划、咨询、供应链管理等服务的第四方物流平台。如今在我市,新大陆、宏昌物流、瑞丰国际物流港等新型物流企业正在快速崛起,新型物流业发展进一步加快。

“我市依托区位和产业发展优势,以宏昌、新大陆、店连店等物流龙头企业为重点,大力发展商贸、冷链、保税、煤炭、危化品、电商等专业物流,加快园区配送中心建设,推进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发展,努力打造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潘向东介绍。

据介绍,我市还着力打造了休闲旅游业,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打造河南一流、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南太行及周边地区旅游集散地。目前,以新型物流业和休闲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

目前,市商务中心区十大标志性建筑光明大厦、金融大厦等已经投入使用,龙门大厦、帆旗大厦等建筑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竣工项目签约入驻率已经达到60%以上。

服务业集聚区是按照现代产业经济发展理念,在一定地理空间内,以信息化为基础,以某一服务产业为核心,相关企业集中分布,配套设施完备,公共服务平台完善,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产业空间系统。在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方面,我市规划建设了市商务中心区和鹤山区特色商业区等5个特色商业区,目前发展规划已经通过省发改委批复,正在有序推进。

“在市发改委的指导下,我们企业正在申报国家物流业A级认证,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9月12日,瑞丰国际物流港总经理薛楠说。

培育服务业龙头企业也是发改委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发改委先后组织举办产业集聚区、企业上市、物流产业发展等3个专业培训班,邀请了国内一流专家对我市近百家企业进行培训,提高企业管理和运营水平。还为鹤壁农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争取上级资金和贴息项目,加快企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