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国内最薄的异型镁合金型材实现量产
2014-06-18 08:46 张心致 

目前,我们已经生产出了厚度只有0.8毫米的异型镁合金型材,拓宽了应用领域。”6月17日,河南明镁镁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鸿远向记者展示他们的新产品,“挤压车间两条生产线自5月份正式投产,生产的高强韧镁合金棒坯解决了镁合金挤压工序无法克服的难点,因为高强韧镁合金物理性能的改变,使以前不能做的缩涨管、常温弯曲变形成为现实,解决了镁合金应用的瓶颈,产品性能已获得美国、瑞典、台湾等三家企业和内地一家军工企业的认可,并开始批量供货。”

位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明镁公司凭借着与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深入合作,生产的镁合金型材不仅在薄度上创国内之最,而且在中间粗、两头细的缩管型材加工上也让其他金属镁企业望尘莫及。“用在军工产品上的这个缩管中间直径是24.8毫米、两头直径是17毫米,可以说明通过我们的技术对镁合金的应用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王鸿远说,“另外,我们将来生产的镁薄板其厚度、宽幅在国内也是领先的。”

以上都是已经规模化生产的产品。而一项更具突破性的工艺技术即将走出试验室,将在明镁公司实现规模化生产。“公司的合作伙伴、吉林大学王慧远教授课题组经过多年努力,成功研发出新型高强韧超塑性镁合金,其室温抗拉强度、屈服强度、延伸率超过部分商业铝合金性能指标。尤其令人兴奋的是,超塑性镁合金在低温、中温拉伸能力已经远超出铝合金的塑性指标,具有极强的变形和加工成形能力,是在镁合金塑性瓶颈这一世界性难题上的一次重大突破。”王鸿远表示。

领先的技术已经开始让明镁公司在业内名声鹊起。记者采访时遇到慕名来加工镁合金型材的邯郸峰峰龙海金属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怀熙。“我们公司的金属镁棒材的直径和长度的误差要求是±0.5毫米,对光洁度要求也很高,之前在其他公司加工误差率较大,而且光洁度不好。”刘怀熙说,“从这一段时间与明镁公司合作来看,真是名不虚传,产品合格率比我预想的还要高。”

刚刚投产就收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也让王鸿远更加坚定了投资信心。目前,合金车间的3条生产线大型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7月份运行生产,板带材车间也正在紧张施工之中。生产线大型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收尾,预计7月运行,板材车间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力争早日投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