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通过镁博会叫响我市镁产业品牌
2013-11-26 10:58 渠稳  鹤壁日报

“第五届中国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的主题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镁应用规模化’,采取‘开幕式+新技术发布+项目签约+产品展示’的运作方式,打造全国一流的镁应用新产品展示平台、新技术发布平台和金属镁精深加工基地。希望以本次镁博会为平台叫响我市镁产业的品牌,并在国际上形成影响力,努力将我市的镁产业由先导产业转变为支柱产业。”11月25日,河南省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鹤壁市镁工业协会秘书长延双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延双鹤说,本届镁博会吸引了300余家企业的代表及近百位国内外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香港压铸及铸造业总会、台湾镁合金协会、日本镁业协会、德国GKSS镁合金创新中心等国内外顶级镁业机构和北大、哈工大、北科大等高校的科研机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重工集团等200余家知名企业也将参会。”延双鹤说。

“我们还征集了500余项国内外最新技术成果及1000余件镁应用新产品在市会展中心发布和展出。”延双鹤说,其间,国内外专家还将就镁电池系列产品的发展方向、镁合金在航空航天材料、医疗行业、军工行业的应用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我们的目标是把我市打造成中国乃至全球的镁加工示范基地、镁应用最新技术发布中心和新产品展示中心。”延双鹤说,我市在金属镁产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镁博会,可以更进一步加深参会代表对我市金属镁产业实力、技术、成就和发展的了解和认识,体验“镁”在鹤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