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省委书记郭庚茂到鹤壁市调研
2013-11-01 17:21 鹤壁日报 李建周 

10月31日,带着对鹤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冒着蒙蒙细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到我市,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建设工地,就工农业发展、城市建设、开放招商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春良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魏小东,市长范修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钱伟等陪同调研。

鹤壁的产业很有希望也很有前途,要做大做强

建设产业集聚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鹤壁四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三个市级产业园区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有效利用区域资源,迅速发展壮大,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一到鹤壁,郭庚茂就深入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在观看金属镁精深加工产业产品展示时,看到镁合金轮毂、仪表盘、散热片、发电机等琳琅满目的产品时,郭庚茂关切地询问,鹤壁金属镁产业发展与山西比优势是什么?镁的强度问题如何解决?得知我市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已成功解决镁强度低的问题时,郭庚茂说,科学研究无止境。这方面的研究课题还有很多,应继续深入做下去。镁的强度、延展性等问题解决了,应用就会更广泛,产业发展得也就更快。要加强与中兴、华为等金属镁合金应用大户的接触洽谈。
......
   富士康鹤壁科技园主要生产平板电脑、电子书、单反相机、智能手机等金属内构件、外观件,研发、生产镁铝新型合金材料,设计、制造金属制品模具,项目目前8栋钢构主厂房和4栋附属厂房基建完成,部分厂房机电设备、生产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郭庚茂走进生产车间,察看镁合金压铸件生产情况,并就金属镁加工中的一些技术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在听取了企业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后,郭庚茂说,这个项目是千辛万苦争取过来的,抓住了机遇,省里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项目落户鹤壁,将带动鹤壁金属镁产业发展。得知从外地来富士康鹤壁科技园工作的企业负责人也在鹤壁购房,郭庚茂风趣地说,你作为企业高管能带头在鹤壁安家扎根干事业,可见这里的人文环境、服务环境都不错!

谈到鹤壁的产业发展,郭庚茂说,你们的“两个构建”实质是要产城互动,要注重产业基础,这点很重要。没有产业,其他方面都只能是空中楼阁。鹤壁确定的几个产业很有希望也很有前途,要做大做强。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