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一行来鹤考察
2013-11-05 17:18 鹤壁日报 李雪婷 

11月4日,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一行来鹤,与我市共同探讨镁产业发展。市委书记魏小东,市长范修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新勇,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出席座谈会。

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专业从事镁合金材料及加工技术开发的国家级机构,拥有研究和开发人员200余人,在新型镁冶炼技术、镁合金材料、镁合金深加工、镁及镁合金熔铸装备的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和国际一流水平。

魏小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潘复生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鹤壁发展镁产业基础良好,历届党委政府都把镁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取得了长足进步,镁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镁产业界的影响力日益凸显。鹤壁对镁产业的发展有着美好的愿景,制定了《中国镁加工产业示范基地(鹤壁·中国镁谷)总体发展规划》,并出台了具体的行动方案大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镁产业的发展,出台了扶持政策,全力支持鹤壁打造“中国镁谷”,鹤壁镁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魏小东表示,我们双方都坚信镁产业发展前景美好,希望能够在技术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把美好前景变为现实,共同为国家镁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潘复生在简要介绍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情况后表示,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镁产业的发展,不仅产业基础好,资源丰富,而且与镁产业发展相配套的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得很好。希望可以和鹤壁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成立国家镁中心鹤壁镁产业研发中心,通过研发为镁产业发展集聚人才、建立实验平台、解决镁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吸收国内外的先进技术进行转化,提升镁产业发展水平。

范修芳说,希望借助这次契机,在双方合作上迈出实质性一步,设立鹤壁镁业技术研究院,解决在镁产业发展中出现的企业规模小、创新能力不足、产业链条短等问题,而且要有更大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建立镁业集团,实现价格、质量调控和资源的有效利用,引领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刘新勇对我市市情和镁产业发展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示希望借助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优势,推动我市做大做强镁产业。

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就镁合金研究与产业化等方面同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探讨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