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第五届中国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将于11月27日在我市开幕
2013-11-21 14:13 渠稳  鹤壁日报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第五届中国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将于11月27日在我市开幕。记者了解到,本届镁博会的主题为“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镁应用规模化”。

“为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推介本届镁博会,我们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广泛邀请客商参会,同时在中国镁业网、中华压铸网等业界媒体进行宣传,积极扩大邀商范围。目前,中国北车、盾安集团、中船重工等200余家知名企业已确定参会、参展。同时,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大轻合金精密成型中心、北京大学等一些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也确定参会。”市工信局局长梁彦儒说,本次镁博会还吸引了德国GKSS镁合金创新中心等一些国际顶级科研机构及香港铸造业总会、日本镁协等国际行业协会参加。

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在筹备过程中,按照将我市打造成中国乃至全球的镁加工示范基地、镁应用最新技术发布中心和新产品展示中心的目标,还先后征集镁电池、超轻镁锂合金等最新产品1000余件和镁合金晶粒细化技术、镁合金绿色表面处理技术等最新技术成果500余项。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提升我市镁业品牌形象,本次镁博会将在会展中心三楼设大型展厅进行镁在各领域应用的产品展示,目前布展工作正在按照设计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将着重宣传我市镁业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产业技术优势,展现我市镁工业完整产业链条以及打造‘中国镁谷’的宏伟目标,把本次镁博会办成一场镁业盛宴。”梁彦儒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