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专业设置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鹤职京东齐联手 共创学生新辉煌——物流管理京东班简介
2019-06-01 16:04  

一、合作模式

秉承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精神,促进职业技术教育及应用型专科教育的发展,2018年学院和中国最大的自营电商企业“京东集团”合作办学,开设物流管理校企合作“京东”班。推动校企合作,达到以需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动手能力的、能为企业所用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真正做到学校育人、企业用人目的。



图 1三方代表共同签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

图 2“鹤职 · 京东 · 海博校园实训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二、培养目标: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根据物质资料实体流动的规律,应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对物流活动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监督,使各项物流活动实现最佳的协调与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经济效益。现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上的专业学科。

物流管理(京东班)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京东物流作为京东业务的三大板块之一,是京东集团的核心业务。目前,京东集团京东分布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东北、西北的七大物流中心覆盖了中国各大城市,并在杭州等城市设立了二级库房,仓储面积在2012年底已经超过100万平方米。除此之外,京东斥巨资建设亚洲一号现代化仓库设施。上海的亚洲一号一期工程面积近10万平方米,后续工程全部建完后预计总体仓储面积将达20多万平方米。2016年京东快递共有六个亚洲一号投入使用。庞大的物流业务板块,需要大量专业的人才支持,而物流管理京东班则为京东物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都是京东物流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军。

三、主干课程与专业实训

物流管理(京东班)是校企合作办学的特色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了理论课程和职业实训的结合。在大一大二期间主要学习有关物流方面基础学科,包括物流基础、物流信息技术、采购与供应管理、运输管理、国际物流导论等。在学习理论课程的同时注重与专业实训、职业素养培育的结合,与行业发展结合,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以为京东物流培育优秀人才为最终目的,培养引领商务变革潮流的领导性人才。大三时期,学生教学以实训课和职业素养培育为主,为学生今后进入职场培养必备的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

四、实训中心概况

京东•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海博校园实训中心”项目由京东、河南海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该项目将全方位实现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运营的整个流程,采用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经营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该项目也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升级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的积极举措。实训中心的成立使得学生进一步接近真实的职场,切实感受世界500强企业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

图 3京东集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博实训基地

图 4实训中心实景

精彩人生,始于鹤职,始于京东。欢迎有志青年投身物流行业,投身京东,我们在京东班不见不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