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管理服务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体验就业招聘 锻造就业之星
2012-06-11 16:44  

2012年5月31日晚,学院3516多媒体教室别开生面、热闹非凡,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的“就业招聘模拟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出席此次模拟招聘并担任评委的领导及老师有卢用喜、杨子、白坤举、王淑敏、王艳珍、王晓源、洪全全和唐景杰等。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模拟真实企业招聘情景,比赛分为递交简历、自我陈述、现场问答三个环节,以小组为单位按照应用化工、材料(光伏)、冶金、材料(镁业)四个专业顺序依次进行。评委依据评分规则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仪表举止、简历制作、自我介绍、专业理论素养进行打分。每位选手都积极认真地参与比赛,面对评委老师略显“刻薄”的提问中,无论是镇定自若,还是略显紧张;无论是侃侃而谈,还是不善表达,他们都向在座评委老师及同学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在白坤举老师的点评中落下帷幕。白老师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同时也中肯地指出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专业知识不扎实、言语表达有待提高、职业目标不够清晰等方面。

在比赛结束后,卢用喜副书记为大家做就业指导讲座。卢用喜副书记以“做好就业前的准备”、“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调整职业目标”、“活得真实”为小标题,教育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就业,脚踏实地地努力付出去获取成功。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及就业指导讲座,不仅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面对就业自身的不足之处,在老师的点评与指导中学到很多经验,收获颇丰。同时也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与相互了解,为以后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