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管理服务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走进化学科学
2012-06-13 16:40  


    6月11日晚,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张守花老师在教学楼3516多媒体教室,用亲切生动的语言、制作精美的幻灯片为大家带来一次精彩的专业知识讲座——走进化学科学。

在讲座中,张老师抛开枯燥的化学公式、繁琐的化学实验,为大家细细讲解隐藏在生活中的化学现象。鸟巢、水立方、撑杆、鲨鱼皮泳衣、印度馆、伦敦零碳馆出现在屏幕上时,吸引大家目光的并不是这些在奥运会、世博会中名声大噪的事物,而是其中运用的高新化学材料。张老师还为同学们揭开璀璨的烟花、神奇的化学魔术的神秘面纱,讲解着其中运用的化学原理。浓肥皂水可以驱蚊止痒,葱汁、洋葱汁可以写“迷信”,张老师在为同学们传授这些生活小妙招时,还为大家详细解释这背后的化学原理,使同学们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

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发现了化学科学中浓厚的生活气息,更是激发了同学学习化学的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