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务信息 
 教学安排 
 精品课程 
 科研成果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光伏发电系统设计技能大赛作品展示
2014-06-13 11:07 陈振兴 

2014年6月12日下午,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前举办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光伏发电系统设计技能大赛作品展示,学校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前往现场参观,指导工作。

光伏发电系统设计是整个光伏行业的最末端,也是光伏应用的前沿,需要学生相当的知识储备。为增强我院光伏专业学生实践操作技能,丰富课外业余生活,激发学习兴趣,提高未来就业竞争能力,经学校教务处批准,我院举办了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大赛。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训练阶段(2014年3月25日至5月31日)。内容包括:

(1)讨论小组活动及本学期小组活动安排;

(2)讨论不同的光伏发电系统、离网及并网;

(3)练习电路板的焊接、剥线、压线、接线及数字式万用表的使用;

(4)设计微型直流离网发电系统(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路灯/太阳能草坪灯的设计)——系统草图绘制、计算部分;

(5)设计微型直流离网发电系统(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路灯/太阳能草坪灯的设计)——系统组件选择、设计图绘制、离网设计整合;

(6)制作直流离网发电系统(有器材);

(7)家用独立光伏系统的设计,计算、设计图绘制;

(8)制作交流离网发电系统(有器材);

(9)三组讨论两套系统的设计缺陷及改进办法。

第二阶段是比赛阶段,2014年6月3日进行初赛,6月12日进行作品展示。最后根据大赛作品和平时表现,评出尹攀攀为一等奖 ;贾腾腾、胡光辉为二等奖;谢昆昆、曹乾坤、亢宁宁、薛鹏飞为三等奖。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