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务信息 
 教学安排 
 精品课程 
 科研成果 

 

 

我院教师吕玉荣参加第3届镁合金产业链创新科技论坛
2014-04-01 17:57  

2014年3月29日-30日,我院教师吕玉荣参加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北京举办的第3届镁合金产业链创新科技论坛。

短短两天时间,来自国内的20多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演讲。演讲的主题从原镁的冶炼到高附加值的镁合金产品,贯穿整个镁产业链流程。专家演讲,使我们了解到先进的炼镁技术与装备——电内热法竖式炉连续式炼镁的新技术与新装备,巩固了镁合金的塑性加工技术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对镁合金表面处理技术的了解。

这次论坛有两大亮点,那就是镁合金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与镁合金产品的表面处理。由于镁的塑性变形能力差,成本高,所以目前在一般领域应用镁合金较少,而在高附加值产品如医用骨钉骨板和航空航天领域发展很好。由于镁合金的耐蚀性较差,使得镁合金的表面处理技术备受关注,如汽车轮毂的使用环境复杂,必须采用良好的表面处理技术,才能保证轮毂的正常工作。

通过学习,了解了当然国内外镁产业的发展以及其前景展望。现有广泛应用的金属材料保守估计还能使用40年时,镁的春天就要到来了。因为我们国家的镁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国家的镁产业肯定会迎来“镁好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