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务信息 
 教学安排 
 精品课程 
 科研成果 

 

 

部分师生到鹤壁市国家镁及镁合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观学习
2012-12-28 09:06 陈振兴 

10月26日,第四届中国(鹤壁)镁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在我市举办。当日下午,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到我市国家镁及镁合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观学习。检验中心钱主任带我们一起参观了镁合金产品展示厅和检测试验室。

国家镁及镁合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建筑面积14129平方米,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金属镁质检中心,内设镁合金产品产品展示厅和一系列检测试验室。实验室内设备先进,配备了直读光谱仪、三坐标测量机、ICP光谱仪等一流的专业设备,拥有金属镁专业检验检测设备50余台(套),检测能力基本覆盖镁及镁合金产品的原料和成品,能够承担国家、省、市监督抽查和定期监督抽查任务,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中心的建设对提高我市金属镁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促使各类镁产业发展优势资源向我市聚集,做大做强我市金属镁精深加工产业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对金属镁的应用和质量检测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以后专业理论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反映收获很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