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 

 

 

刘骁
2013-04-23 17:31  

   
      刘骁,男,自2004年9月起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技术专业学习,2007年6月中专毕业。现在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有限公司镁业公司任品控技术部工艺主管。

      工作经历:

      2006年8月,以实习生身份进入维恩克(鹤壁)镁基材料有限公司,参与“年产12000吨高品质洁净镁生产线项目”建设,先后担任一线操作工、维修工和安装调试工。2007年7月,调任维恩克科技集团秘书,主要负责鹤壁公司每日的生产经营情况分析,报请董事会。2008年11月,任维恩克集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员,从事研发工作,兼职部分质量管理工作。具体业绩如下:1、参与AZ31耐腐蚀合金的开发,负责高纯镁制备部分,耐腐蚀性能提高40%。2、参与利用粗镁直接熔炼制备洁净镁,成本每吨降低3000元。3、独立完成公司“年产200吨钙铝合金项目”和“年产2000吨医用镁粒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写。4、参与产品图纸的制定以及质量管理工作。

      2010年5月,受公司委派到战略合作方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镁业公司进行技术转移,任品控技术部工艺主管至今。具体业绩如下:1、参与公司镁锭的质量提升项目,优质镁(海绵钛用还原剂特级)合格率从0上升至80%以上。2、参与公司粗镁还原工艺的梯次出炉改造项目,成本每吨降低2000元。3、参与公司高/低电位牺牲阳极、半连续铸造坯料的生产线建设及技术转移工作。4、参与公司高电位阳极低压浇铸改造项目,电流效率波动值缩小40%。5、负责品控试验工厂建设的工装设备设计以及全面筹建管理工作。6、负责公司各类产品质量问题的分析和处理工作。7、负责山西吕梁地区企业技术中心的申报工作。

      工作体会:

      较早地去认知并钻研这样的一门学科,使我们相比其它同龄人能够更早的去确认自己的发展方向。方向明确后,我们需要做的只是简单的坚持,因为阅历、经验和能力都必须经过时间的历练。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当我们刚刚迈进企业时心中肯定有些许失望,因为生产现场的景象跟我们心中的憧憬完全不一样,因为你的第一份工作可能是一个最普通的只用做重复动作的基层岗位。但是,我们的思维不会局限于现状,我们发展也不会是这样,因为我们在学校的所学,我们拥有独特的思想。只有我们要经常问的为什么累积到了一定的数量,此时才会有转折的地方。因为我们是镁业的专门人才,我们将是我国镁业的中坚力量。

                                                                                   刘骁     

                                                                                  2013年4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