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 

 

 

崔爱忠
2013-04-24 17:24  
 

      我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04级冶金技术专业毕业生崔爱忠,在上海坤孚集团任项目经理,主要负责镁合金板带和镁合金汽车轮毂的生产。

      2007年刚毕业时,我并不太看好镁行业的前景,而是对社会充满了期待和好奇,先是在福建做兽药销售业务,后来在广州从事服装批发、机械制造等行业。然而,实践才是真理,通过几年的打拼,使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镁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现在市场对金属镁的需求。在环保和节能越来越重要的今天,镁合金应用十分广泛,不久将以它质轻、机械性能优越、减震性能好等优势替代铝合金产品,现在已经被做成了飞机的发动机配件、高铁的座椅支架、高档汽车的轮毂等。这也促使我和我的同窗们再次加入到镁行业的发展中来。

      回想起来,是母校良好的教学环境和优秀的教师团队给我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母校有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在校期间,我曾经担任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社团部主席,曾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是母校的教育提高了我做人做事的能力,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就了我的今天。现在我们公司急需镁行业的专业人才,期待更多的同窗加入到我的团队中来,共同实现美好蓝图!


      愿母校越办越好,祝老师身体健康! 

                                                                              04级毕业生:崔爱忠

                                                                                          2013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