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 

 

 

韩凤芝
2013-05-20 17:10  
韩凤芝,女,汉族,1990年4月生,河南省商丘市人,2007年9月考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化学分析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2009年7月学院安排到鹤壁金山镁业实习。2009年11月到浙江宁波升阳精密铸造制品有限公司品保部担任化验员,从事的工作包括:1、对产品的表面处理进行检验,通过表面的泡点、麻点、气孔、气泡等现象找出问题出现原因(如抛光、拉砂、模具、预处理等); 2、对表面处理过的产品抽样做盐雾试验,试验后的样品根据金属基体上金属和其他无机覆盖层经腐蚀试验后的试样和试件的评级来划分等级,并评定合格与否;3.对表面处理的产品做镀层厚度测试;4、用Word、Excel等软件制作电镀线及喷涂线流程平面图;5、对拉力测试、光谱分析、卡尺量具类可进行基本的操作试验。2011年7月至今在浙江宁波力勤矿业有限公司担任实验室助理,从事的工作包括:1、对镍矿品质进行分类;2、对实验过程中所需各种溶剂进行配制;3、运用化学分析法、滴定法、分光光度计等对镍矿中(镍、铁、氧化镁、氧化钙、二氧化硅)的矿物成分进行分析。在宁波力勤矿业公司,为激励员工工作热情,每年春天都组织全体员工外出旅游,去年是云南丽江,今年是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最后我想说的是: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培养以及各位老师的辛勤教导,使我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另外,我还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付出了汗水才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0届冶金技术专业毕业生 韩凤芝
2013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