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风采 

 

 

樊秀利
2013-05-23 16:59  

     樊秀利,女,汉族,生于1985年9月,河南省濮阳县人,2004年9月考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技术专业,2007年7月大专毕业后参加濮阳县招教考试被录用,到濮阳县渠村乡一中从教,现在是七年级数学教师兼班主任。参加工作六年来,我多次获得县、乡“师德先进个人”、“模范教师”和 “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参加优质课和l论文比赛多次在县、市获奖,尤其是2012年4月参加河南省数学优质课比赛荣获三等奖、5月作为濮阳县唯一的一个农村教师代表参加了市委书记参加的濮阳市教师座谈会、8月荣获“濮阳市优秀教师”。2013年元月荣获“濮阳县十大最美教师”称号。连续两年在全县统一抽考中,所教班级的数学平均成绩名列前茅。作为县教育局重点培养对象,今年5月被选派到河南师范大学参加市级骨干教师培训。

在从事教育工作的6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我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我的自律信条。

作为一名教师,我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我坚持经常翻阅《小学教研论坛》、《优秀论文集》等书籍。备课时,我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配合教学,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而我则循循善诱的引导,做好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教育学生上,我很注重培优扶差的工作,对于后进生,我总是给予特殊的照顾,在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大力的表扬;课后多找他们谈心、交朋友,树立起他们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我重视学生的小组学习活动,选拔优秀的小组长,带领小组成员一起进步。我坚持让学生写周记,写身边事,写心里话,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从中我得到了许多……在日记中,我得到学生的信任,了解学生的精神世界,及时对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他们健康成长。

教研活动是载体,课改教研是先导。为此,我在所从事的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做好新课改的模范带头人。在这方面,我积极观看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不断充实自己,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在2011年,我带领我校全体教师进行课改,2012年在濮阳县中学数学学科观摩课研讨活动中,做观摩课,获得一致好评。我积极参加乡公开研讨课,教学技能不断提高,获得好评。我把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的先进理念在科组中交流学习,认真组织教师们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在领导的支持和各位同事的努力下,大家齐心协力抓教学的好势头,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其他事务,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2007届毕业生 樊秀利

2013年5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