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坚守师德,廉洁从教——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存纲为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2021-01-24 14:51  

1月22日上午,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办“坚守师德,廉洁从教”专题理论讲堂,特邀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存纲作以《知敬畏 守纪法 廉洁从教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国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存纲首先从高校教师的规范准则出发,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教师金句和教育部等相关文件精神两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当代高校教师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具备的道德品质以及不能违反的禁令与条例,呼吁大家要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接着,王存纲从几个典型案例入手,分析其背后的原因,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规党纪和相关规定;然后王存纲从教书育人、教学过程、教研科研、社会服务、人际交往以及管理活动六个角度深入剖析了廉洁从教的基本规范与要求;最后,针对如何做到廉洁从教,王存纲从致良知、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等多个方面来进行展开,结合古代大家的至理名言和当代社会的制度规范,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在场教职工作了生动的讲解,并用“团队致胜、团队为王”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结束讲座。

本次讲座全面具体地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廉洁从教、以及如何做到廉洁从教。在场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廉洁从教为准则,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undefined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