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2020-12-17 08:56  

12月16日下午,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在拓新楼2楼阶梯教室举行。鹤壁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路办事处工委书记亓国杰和《军港之夜》中的“年轻水兵”鹤壁市外事办退休干部陈洪堂分别以《那年那月那场战争》和《一位水平的故事》为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及各院系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亓国杰从对越自卫反击战爆发的国内国际背景入手,动情回忆了所在步兵连三排参加长条山进攻战的情形,首长的殷切嘱托、战争的激烈残酷、战友的壮烈牺牲、亓国杰在报告中多次动容落泪。现场师生深深的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先辈们无私奉献,无不为之动容,深受感动。

陈洪堂从自己一波三折的入伍经历讲起,讲述了三个月的体能训练、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南太平洋执行远海任务、《军港之夜》中以他为原型塑造的前后、南太平洋洲际导弹试验、西太平核潜实验等军旅生涯,以及转业后在地方侨务系统工作的事迹。在讲解的过程中,陈洪堂结合自身的经历,实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最后,陈洪堂以习总书记的话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结束了报告。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的开展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民族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有积极的影响作用。能够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个人简介】

亓国杰,鹤壁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路办事处工委书记。先后荣获“中国好人”,“《中国双拥》2018年度人物提名”,“永远的兵--河南省第五届优秀复转军人十大年度人物”,“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伍军人”,“河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个人”,“新时代精神践行者’等多项荣誉。

陈洪堂,鹤壁市外事办退休干部,《军港之夜》歌曲中的“年轻水兵”。先后荣获“国务院侨务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任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161号军舰分队长、指导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