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学习贯彻《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精神
2020-11-11 15:32  

11月11日下午,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员会议室开展“学习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活动,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书记兼院长薛宇站在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十四五规划思考剖析”为题,为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薛宇院长以学习强国平台中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章为切入点,以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为出发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四个方面剖析了十四五规划。围绕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专业发展前景,薛宇指出,一是要以规划中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与城镇化方针为出发点,加强各专业的发展工作;二是严格贯彻落实规划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方针政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规划中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到实处,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全体教师进行互动交流,集体讨论。与会教师一致认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提出展现了高质量的发展理念,对学科的发展及教师的教学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精神为契机,牢牢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为学院的蓬勃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