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光伏小屋”投入运行
2019-12-13 10:47 王晓源 

我院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产学研”结合项目“光伏小屋”近日已近完成并网、离网及其他相关测试,现已正式投入运行。

“光伏小屋”是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产学研示范性项目,项目投资近17万元,从规划到投入运行历时近一年时间,整个项目占地面积约100平米,其中包括环保型小木屋(4*5)20平米,高效单晶硅组件315W*24块,蓄电池16 块。

下表“光伏小屋”发电情况

项目

规格*数量

发电功率

预估年发电量

离网光伏系统模块

315W*16块

5040W

6900KWh

并网光伏系统模块

315W*6块

1890W

2600KWh

光伏方阵(学生安装实训操作使用)模块

315W*2块

0

0

合计

315W*24块

6930 W

9500 KWh

“光伏小屋”的建成可以进行各项光伏实验实训十余项,大大改善了我院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实验实训条件;为老师提供一定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科研基础;与此同时光伏发电作为一项清洁能源,整个项目年发电量9500KWh,可为学校节省电费5300多元的电费支出,年减排二氧化碳9.5吨,光伏电站整个寿命期内(国际标准:25年)节省电费13万元,减排二氧化碳近240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