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微党课
2019-10-12 09:06  

10月9日,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总支书记、院长杜宗才在4520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们做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从毛泽东诗词中学习红军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杜院长首先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发展历史,然后对毛泽东同志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和诗词作品做了分析讲解。

杜宗才院长讲到,1925年《沁园春·长沙》可以看出毛泽东既有“怅寥廓,问苍茫大地, 谁主沉浮?”面对军阀混战,中国共产党究竟应该采取什么方式拯救中国的苦苦探索,也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

1935年的《忆秦娥·娄山关》“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毛泽东同志在面对长征路上重重困难,依然百折不挠,最终形势好转,坚定信念的精神态度。

1936年10月长征胜利会师,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俱往矣, 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看出革命形势好转,为开展抗日战争的新局面创造了重要条件。

然后杜院长又说到1949年《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国民党反动统治终将被彻底推翻,完成翻天覆地的革命事业,中国共产党终将带领人民走向胜利。

杜宗才院长最后讲到1959年毛泽东同志的《到韶山》“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回忆三十二年的斗争和奋斗,才有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胜利果实。

正因为有了共产党人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有了国家现在的和平与富强。杜院长鼓励教职工要学习红军精神,勇于承担、敢于探索、不忘初心、谨记自己的职责、牢记自己的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