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光伏信息>>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鹤山区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建设完成
2015-04-20 08:27 渠稳 毕燕周 

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4月17日,位于鹤山区鹤壁集镇的盛步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一期20兆瓦光伏发电板安装完毕。一期项目建成后日发电量可达12万千瓦时,按每天每户用电3千瓦时计算,可满足4万户家庭用电。

鹤山区盛步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位于鹤壁集镇梨林头村西、张家荒村东的2000余亩荒山荒坡上,总投资7.2亿元,由上市太阳能光伏企业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晶科电力公司投资兴建。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6亿元,占地1000余亩,建设2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目前,一期光伏发电板已安装到位,升压站和办公楼主体也已建好,预计今年5月份可以并网发电。”项目负责人陈士鹏说,两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3200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44万吨,相应地,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4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22吨,同时还可节约大量的淡水资源。

据了解,该项目是鹤山区第一个利用太阳能资源的光伏发电项目,填补了鹤山区在新能源发电项目上的空白。“鹤山区属山地丘陵地貌,有大量荒山和荒坡可以利用。同时,全区气候条件又具有光照充足、光照质量良好、光能潜能大等特点,为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了良好条件。”鹤山区副区长张育文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