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镁业信息>>正文
 镁业信息 
 光伏信息 
 化工信息 
 道桥工程 
 物流信息 

 

 

我市金属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2015-01-09 16:18 鹤壁日报 李雪婷 

2014年前10个月,我市金属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14.8%;工业增加值完成9亿元,同比增长8.9%,相比“十一五”末的主营业务收入33亿元,产业整体实力迅速提升,在全国镁行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这是记者1月4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的。

2014年,我市金属镁企业发展迅速,鹤壁地恩地公司年产5万吨金属镁及深加工项目一期年产1万吨金属镁及深加工项目投入资金进行技改,技改后吨镁能耗由原来的4.3吨标煤降到3.5吨;富迈特科技公司新上的镁合金电脑板项目,获得微软公司10万件订单;创世科技公司年产150万台小型发电机组、美丽鸟公司年产20万辆高档锂电镁合金电动车、自行车等终端产品项目已陆续投产,正逐步扩大产能和销量,提升市场占有率;万德芙镁科技公司下一步将进军军工市场,目前正在与军工企业对接稀土镁合金项目。

“在富士康、地恩地和创世电机等8家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和终端拉动下,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很快。同时,随着富士康鹤壁科技园B区项目、河南明镁公司年产1万吨高强韧镁合金和万德芙公司年产3000吨铸造阳极等10个新建、在建、续建项目的顺利推进,推动了产业扩规模、上档次。”1月4日,市工信局原材料科科长尧玉芬介绍。

据介绍,为推进产业发展,市政府专门制定了《鹤壁市镁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4~2016年)》,全力推进镁产业发展。我市还依托新成立的河南镁业公司进行产业整合,与地恩地、明镁、创世电机、美丽鸟等9家企业成立联合体;与捷镁特、维多利、物华等11家企业联合成立市新型镁合金挤压型材产业联盟,整合我市28条镁合金挤压型材生产线,整合后将达到5万吨以上的镁合金挤压型材产能,实现超15亿元的年销售产值。通过整合,进一步提升了产业的竞争力。

去年,我市谋划了12个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休闲用品等领域的精深加工项目,大力开展产业招商。河南炬锐机动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50万件锻造旋压轮毂项目、鹤壁万德芙公司年产3000吨的铸造阳极和物华公司年产5万吨高性能镁合金棒材等一批精深加工项目相继落地,进一步推动了我市金属镁产业向精深加工方向转型。

“我市还积极搭建了产业发展平台。”尧玉芬说,2014年,鹤壁国家镁及镁合金质检中心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验收,成为国内一流的镁行业检验检测研究基地、镁行业标准制定、仲裁检验及信息发布权威中心、镁产品技术人才基地和新产品新技术孵化基地。我市规划建设的镁业大厦已全部完工,下一步将建设集现货交易、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中国镁交易中心,形成中国镁业价格指数,掌握镁业价格话语权。同时,随着鹤壁海关和鹤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落地,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省级镁出口基地优势,为镁企业搭建良好的出口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