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管理服务 
 规章制度 
 学生活动 

 

 

交材举办首届大学生辩论赛
2015-11-12 10:12  

人类自产语言就有了辩论,辩论兴盛于春秋战国的“诸子时代”,庄子、惠施、公孙龙等一大批雄辩家纵横捭阖,翻云覆雨,而现在,在交材学院就“善意的谎言是否有碍于诚信”这个论点进行了一场辩论赛。

29号晚上7:00辩论赛在3517教室正式开始;开始后主持人宣读辩论规则,比赛分为三组,两两对抗,双方一辩首先为各自定下立论基调,,在辩论中他们或口若悬河直指善意的谎言无碍于诚信,因为是善意的,或唇枪舌战,坚定谎言就是谎言,所以有碍于自我的诚信,现场气氛很是激烈,他们凭借广博的知识,敏锐的思维,赢得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而最后评委的点评更是画龙点睛。

通过这次具体事例分析、总结,辩论选手从辩论中对错得失吸取经验教训,以备战下一轮由交材学院承办的校园辩论赛,希望我系辩手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