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专业设置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介绍
2017-03-01 15:32  

专业背景:

化石能源(包括天然气和煤炭)是—次性不可再生能源,终将消耗殆尽。近年来,全球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寻求新能源。由于我国化石能源尤其是石油和天然气生产量的相对不足,未来我国能源供给对国际市场的依赖程度将越来越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可相对减少我国能源需求中化石能源的比例和对进口能源的依赖程度,提高我国能源、经济安全。

太阳能是最清洁、安全和可靠的新能源,具有可再生和环保等方面的特点。太阳能光伏产业正受到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并快速发展。我国一直高度重视光伏产业发展,并已发展成为我国少数能够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已取得一定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之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在具有必备的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适应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高端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无机化学、工程制图、CAD基础、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电工电子技术、半导体硅材料基础、多晶硅生产技术、直拉单晶硅工艺技术、硅片加工技术、光伏电池制造工艺、光伏组件加工技术、光伏生产设备操作与维护、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等。

就业与实习:

与我院合作企业:浙江启鑫(已上市)、浙江晶科(已上市);企业不收任何认证费,包就业。启鑫就业薪酬:技术岗3500—4500元。

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达成新的合作意向:自2017年开始,启鑫公司将向“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的学生,提供人均每学年1000元的奖助学金(考核发放)。

主要实习就业基地: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湖北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安阳市凤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

2017浙江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岗位类型方向

部门

待遇

专业要求

技术

硅片技术部、单晶技术部、多晶技术部、硅料技术部、组件工艺部

试用期2800元-3300元,转正3300元—5000元以上

光伏、新能源、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化学、物理学、材料学等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品质

晶硅品质部、组件品质部

试用期2800元-3200元,转正3500元—5000元以上

光伏、新能源、化学、物理学、理工科等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设备

硅片设备部、晶体设备部、组件设备部

试用期2800元-3200元,转正3500元—5000元以上

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暖通、热能工程等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外派

OEM监造部、OEM品质部、客服部等

试用期2800元-3200元,转正4000元—8000元以上

新能源、自动化、化学等工科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英语良好优先,能适应长期出差。

生产

切片部、切方部、单晶部、组件制造部

试用期2700元-3300元,转正3500元—5000元以上

光伏、新能源、材料成型及控制、机械自动化、化学、自动化等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职能

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物流部、商务部、精益部、法务部、客户服务部

试用期2800元-3300元,转正3500元—4500元以上

人力资源、工商管理、会计、物流管理、销售、国际经济与贸易、工业工程、环境工程、英语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备注:

以上岗位要求具备光伏行业长期发展职业规划,善于沟通协调,勤奋好学,有团队合作精神,适应能力较好。

【招聘流程】校园宣讲→线上简历投递→简历筛选→面试→测评→录用通过

光伏产品生产工作场景—技术岗位

光伏产品生产工作场景—技术岗位

1光伏专业学生实训

学生在屋顶发电项目现场实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