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迎冬至 交材学子集体包饺子
2017-12-22 08:59  

冬至作为节日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在我国北方地区人们在冬至这一天里吃饺子来祝贺冬至的到来并互相送祝福,祈求顺利健康等。

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和策划,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于12月21日下午在南校区餐厅二楼拉开帷幕。下午5点种,在团学会各部门的配合下准时开始,同学们根据分的小组,领着分的工具,在食堂的桌子上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擀皮,有的揉面,有的整理饺子馅,有的在包饺子。整个活动分工合理,有条不紊,包出饺子的花样也是层出不穷,同学们坐在一起包饺子,虽远离家乡,但是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包出的饺子在厨房师傅那里烹饪后晶莹剔透,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去尝自己包的饺子。

本次包饺子活动不仅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学习,更是一次锻炼自己动手操作能力的机会,不仅吃到了自己动手包的饺子,更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季体验到家的温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