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鹤院举行“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
2017-05-13 15:48  

“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从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年举办。合唱文化节是该院党委“十二五”期间审时度势,在学院基本建设形成初步规模的情况下,提出的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文明高雅的文化生活,展示了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目前已成为学院的校园文化品牌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

我院在领导与老师的支持下,每年积极参与合唱节的举办从选曲、合唱人员选拔、到排练。每个环节都紧张而有序的进行。我院参赛歌曲是《文明歌》、《我是中国的孩子》。排练期间为了在不影响学生学习的基础上抓好歌曲的排练,我院学生放弃了午休并运用晚自习时间认真的投入到排练中。在人文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专业音乐老师的指导下紧扣每一个音符的发音,同时为了达到效果,每场排练都要求学生全体站立认真揣摩每句歌词的发音。为了不在比赛中出错,我们还针对上下场进行有针对的训练。在5月12日的下午的正式比赛中我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个上场,“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院最终拿到了9.40分的高分,仅以0.05分的微弱差距惜获三等奖。

此次“淇滨之春”合唱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使高雅艺术真正的在大学生中得到发扬,排练期间的付出也磨练了我院学生的意志,在此也感谢参赛师生的辛苦付出与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