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 院系概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行业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2015-11-23 16:25  

11月18日晚6:30,大学生活动中心内热闹非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辩论赛正在热烈的进行。这次辩论赛由学院团委主办,交通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团委杜可老师、交材系崔国英和孔侠歆老师、建筑系牛磊老师等来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善意的谎言是否有碍诚信”。赛场由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正反双方各位辩手都引经据典,阐明自己的观点,并反驳了对方的观点,并找出对方语言的漏洞,步步紧逼,以事例说话,反复论证“善意的谎言无碍于诚信”,讲到了诚信的出发点是善,善意的谎言出发点也是善。最后是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一辩都巧妙地总结了观点,作出最精彩的陈词。本次辩论赛在我系王文卿同学的歌声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促进了院系间的沟通,并且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好的展示了鹤壁职业技术院同学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关闭窗口